強颱康芮週四擦過東北角 最快明晚發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2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颱風的最新動態,康芮在昨天(1日)晚上,已經成長為強烈颱風,有機會逼近今年最強颱風山竹的強度,預估路徑往琉球南方海域、也就是宮古島方向移動,而週四、週五兩天,位置會最靠近台灣,暴風圈將掃過台灣北部及東半部,掀起明顯風雨。

戶外的天氣與前幾天差不多,還是晴朗多雲。不過,很快的,康芮颱風的外圍環流,會開始影響台灣,星期三開始,東北部就有降雨機會出現,沿海風浪也有危險性。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今天到明天,我們在東北風的影響之下,除了台南還有高雄沿海以外,其他沿海地區都可能出現八到十級的強風,那星期四到星期五,這樣的強風現象會更明顯,可能會出現九到十一級的強陣風,風的情況大家一定要小心,未來幾天,最好不要從事海邊,和海面上的活動。」

康芮已經增強為強烈颱風,目前它的七級風暴風半徑是250公里,正持續往西北西的方向移動。氣象局表示,最快在周三深夜到周四,不排除會發布海上警報。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以目前的路徑來判斷,我們認為外圍環流影響我們的機會非常高,至於颱風環流本身,真的必須看看,我們說太平洋高壓一路非常強,把它推往我們的話,颱風環流本身就會影響我們天氣。但也提醒,這颱風它的外圍環流,對於我們北部東北部降雨,仍然會有影響。」

從氣象局的動態雲圖,可以看到康芮連接上的外圍三條雲系,長得就像大風扇。未來在更靠近台灣東方海面後,有可能因為較低的海溫,稍微減弱強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