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製造」台廠跟進! 大成鋼投資百億購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2 日訊】美中貿易戰,可能真的已經成為台廠翻身契機!台灣大成鋼,今天宣布,砸下百億新台幣,在美國收購廠房,從通路銷售,跨入美國生產製造,大成鋼高層就表示,美國貿易關稅,反而成為台廠最佳保護。

以不鏽鋼產品、鋁製產品,在美國深耕20年的大成鋼,宣布以美金3.5億(約新台幣107億元),取得美國鋁業ARCONIC旗下子公司(Alumax Mill Product)全數資產,收購德州鋁輥軋廠,正式在美國跨足到生產領域。

大成鋼發言人 林炳文:「本次生產取得目的,將可提供本公司,美國當地自行生產鋁捲板產品的產能,預計自2019年第二季起,將可開始提供每月約1.1萬噸的供應量。」

美國鋁業集團,近年向航太等高級鋼品發展,出售閒置產能,也讓台廠有機會收購。尤其美國對進口鋼鋁製品,分別課徵 25 %、10 %的關稅,加上反傾銷稅,讓大成鋼,成為最大受惠者。

大成鋼總經理 謝榮坤:「最重要是反傾銷,這個232(條款)只是剛好碰到,川普政府,然後什麼301,但是主要是這個反傾銷,當你進入美國投入製造業以後,那你就反而反傾銷、貿易障礙,對你這個企業體來講,反而是一個被保護的,一個很有力的戰略作用。」

謝榮坤透露,川普政策就是一個強力催化劑,大成鋼旗下大國鋼,是全美前四大不鏽鋼通路業者,更掌握普通鋁9成通路,預估美國鋁業市場市值高達2000億台幣,還會繼續在美國投資擴廠。

大成鋼總經理 謝榮坤:「那現在再投入製造工廠,那就變成美國本土業一個非常完整的,在一個整個鋁的產業,尤其這個鋁,應該將來就是有一兩千億的市場,我們有價格絕對主導權。」

有信心在美國市場,營運更加升溫,更順勢成為市場主導者,交易案尚須經過台灣、美國主管機關許可,預料將帶動國內相關鋼鋁業者,一同跟進美國市場,成為產業風向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