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憂債務 大砍一帶一路中資鐵路預算|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2 日訊】梅蘭妮亞出訪非洲 首次單飛闢外交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今天離開華府,展開訪問非洲4國行程。這是她首次單獨行動的國際外交行程。1日晚間,梅蘭妮亞身穿駝色風衣、戴著大太陽眼鏡,從安德魯空軍基地 (Andrews Air Base)搭乘專機出發。

===

印尼盾難止瀉 貶破亞洲金融風暴以來新低

印尼盾週二貶破15,000兌1美元大關,這是自1998年亞洲金融危機後首見,也創20年來低點,成為繼阿根廷、委內瑞拉和南非後,另一個新興市場貨幣暴跌的成員。

===

巴基斯坦憂債務 大砍一帶一路中資鐵路預算

巴基斯坦鐵道部長(Sheikh Rasheed)宣布,因擔心無法負擔巨額債務,巴國最大的中資鐵路計畫「絲綢之路」將面臨20億美元的預算縮減,相當於新台幣616億元。這項鐵路計畫是中國「一帶一路」計畫中最大的項目之一「中巴經濟走廊」。

===

加泰隆尼亞18萬人喊獨立 公投週年爆衝突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一年前獨立公投,結果遭到中央政府推翻,1日有數以萬計的群眾紀念公投週年,向自治政府施壓。群眾阻擋道路與鐵路,深夜與警方發生衝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