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深化5G 技術審核率全球前3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2 日訊】IC設計大廠聯發科,積極搶攻5G商機,董事長蔡明介日前親自前往英國、芬蘭等海外研發中心,與當地人才、企業會面,整合跨國資源。5G布局方面也傳來好消息,聯發科在5G技術標準審核通過率,名列全球三強。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2018.06.15):「未來7年左右吧,來繼續會投資,在這個新產品新技術,那其中以5G跟AI為基礎的,會是很重要的事情。」

今年6月股東會,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再度強調5G跟AI對集團發展的重要性,隨後在積體電路60周年IC60特展中,展示旗下5G晶片原型機,緊接著,週一(1日)蔡明介前往英國及芬蘭等海外研發中心,持續深化全球人才與佈局。

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同時我們也看到聯發科,其實在5G的一個專利布局上,也搶下了前3名,那麼都反應了公司其實在全球的研發布局,這個策略上也已經展現他的成效,所以顯然在這次聯發科5G的布局,他目前落後高通的一個時程,將可以明顯縮短到1年左右的時間。」

雖然受到中國大陸智慧手機成長趨緩,和高通殺價競爭衝擊,不過分析師認為,明年現身的5G數據機晶片M70,因採用台積電7奈米極紫外光(EUV)製程,聯發科將拉近與高通差距。另外,分析師指出,除了在手機、平板電腦等成熟型產品布局,在非行動業務方面,聯發科也會轉型到成長型的產品。

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包括了像智慧的語音助理的裝置,物聯網,或者是在電源管理IC,甚至在這個特殊應用,ASIC的一個晶片業務上,那未來這個部分都是有機會成長。預計在明年將會扮演至少3成以上業績貢獻度的,最主要的一個推升助手。」

聯發科5G相關研發人員達數千人,橫跨歐、亞、美洲多個國家,而且在5G技術標準審核通過率名列全球3強,目前已名列全球5G技術規格貢獻前20大廠。將串聯全球據點,朝集團目標方向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