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洪聰敏獲選體育界最高殿堂院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2 日訊】來看看教育界的台灣之光,師大體育學系研究講座教授洪聰敏,剛獲得「美國國家人體運動學院院士」,號稱是體育界的諾貝爾,是台灣第二位榮獲此殊榮的人,洪聰敏之前是桌球國手,代表國家到處征戰,一度有機會到國外任教,但他因為愛台灣,決定回母校師大任教!

拿著乒乓球拍,一邊講解一邊拍球,他是師大體育系教授洪聰敏,剛獲得美國人體運動學院院士證書,號稱是這個領域的諾貝爾獎,1926年至今頒發140多位國際院士中,只有4位非美國籍華人,暌違37年,洪聰敏成為第二位獲此殊榮的臺灣人。

美國人體運動學院士得主 洪聰敏:「我覺得從我這次去參加這個,受獎典禮看到那麼多院士,年紀都相對都偏大,很多都六七十歲了,我就希望說我們的學術界,能夠擔任國家社會的智庫的角色。」

今年55歲的洪聰敏,在25歲前是一名桌球國手,代表國家到處征戰,因為患有地中海型貧血,最後不得不放棄桌球,開始人生的第二個舞台,往學者發展。

在美國馬里蘭大學人體運動學系攻讀博士,返國後,鑽研運動認知神經科學研究,在國際間發表過150篇的相關論文,今年也榮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肯定。

美國人體運動學院士得主 洪聰敏:「我就研究譬如說像射箭,像射擊像高爾夫,像這些運動項目,看看能不能去幫助他們,能夠在壓力下能夠維持能見度跟專注,(馬里蘭大學)學校我覺得我表現滿優異的,所以想要把我留下來當助理教授,但是我覺得我是台灣養大的,14歲就被國家支持,我應該要回來回饋給這個國家社會。」

成立多個運動心生理學實驗室,也培養許多碩士博士生,洪聰敏希望將持續透過研究推動競技與健身運動,幫助國家運動員為國爭光,提升運動產業促進經濟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