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芋頭免費挖 三千遊客開心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2 日訊】金門烈嶼鄉,盛產的芋頭「入口即化」。因為今年芋頭大豐收,鄉公所舉辦的挖芋頭活動,足足吸引了三千人參加。

一剷接著一剷,終於挖出碩大的芋頭,這位外籍青年與友人開心合影。挖到的芋頭免費帶回家,遊客樂當一日農夫。

遊客:「我們是第一次來體驗,也希望就是可以滿載而歸。」

遊客:「給我爸爸吃,我爸爸很愛吃芋頭。」

遊客:「我們回去就把它刨一刨,下去煮或下去蒸。」

遊客:「陪小朋友來玩,體驗一下。」

大人小孩超開心,說起烈嶼鄉的芋頭,因為特殊的氣候與沙地,讓芋頭澱粉較細,除了口感更綿密細緻外,香氣也比台灣本島產的更香。

烈嶼鄉鄉長 洪成發:「小金門的芋頭真的很綿、很香、很鬆。//小金門這邊(芋頭)的口味就比較完全不一樣。」

再來看到這顆如砲彈大的芋頭,重達5.56公斤,農友洪振華連續三年蟬連「芋頭王」。

芋頭王得主 洪振華:「這個種下去經常要去照顧,每一天澆水,每十天施一次肥。」

芋頭大豐收,農友拍胸脯保證,細心照料的芋頭,絕對讓人吃得口齒留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