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化身廚師 料理比賽比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2 日訊】又快要到重陽節了,桃園市衛生局為了幫銀髮族慶祝,特別舉辦烹飪比賽,讓參賽的長者們,發揮創意巧思,烹煮出均衡又美味的佳餚。

紅藜炒飯、魚排佐堅果醬、還有蔬菜堅果義大利麵與日式玉子燒,一道道美食料理全來自桃園13區長者們之手,秉著為家人料理的心情來參加料理比賽,能贏得獎項,開心,全寫在臉上。

65歲以上家族組冠軍 黃淑真:「我們是意外中得獎,因為我們純粹是保持著來參賽,來看看人家怎麼樣來煮食,增進我們的常識,沒有想到我們真的得獎了,太高興了。」

60歲以上銀髮組冠軍 熊高桂香:「一個禮拜想出來這道料理,又清爽又少油也少鹽,對老人家的身體也滿好的。」

今年邁入第四年的不老廚師比賽報名踴躍,共有50組隊伍報名參賽,競爭相當激烈;今年配合國民健康署每日飲食指南的改版,分別以雞蛋及堅果雜糧為主題,參賽的長者們必須在70分鐘內完成一道健康菜餚。

評審 戴德添:「往年都是一樣,就是他們要一個口味、刀工、還有盤式,還有一個是烹調,當然盤式和烹調裡面它有加進衛生,因為我們做菜嘛,烹調菜方面都要有一個衛生的標準在裡面,今年的菜感覺比去年、前年一年一年的進步。」

特別來賓 阿基師:「你看一下,都要切的這麼細才可以,希望各位晚輩,我們如果要孝順老人家,這個觀念一定要很徹底的去執行。」

現場還請到阿基師來示範,利用各式堅果、洋菜、金針菇、鹹菜等食材,做出無熱量料理,教長者如何吃得健康又美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