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氣風發 台藝大藝術聯盟南投首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2 日訊】南投縣文化局近期推出藝術展,來自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中區校友會的30多位藝術家,共同展出水墨、水彩、油畫、版畫等,作品內容豐富多元。

美麗的地磚油畫百合花,清新脫俗,還有畫家筆下的玫瑰,呈現矇矓的藝術之美,也有陽剛的火雞搭配柔和的花朵,剛柔並濟,更有意境悠遠的水墨山水,雲霧飄渺,飛瀑從天而降,氣勢磅礡令人嚮往。

畫家 程雪亞:「退休之後,我比較常遊走山水自然的風光,大部分是以自然的景物為我繪畫的題材。」

南投縣美術學會理事長 廖述鱗:「火雞黑白的交錯,呈現畫面的空間以及畫面的張力,火雞可以呈現雄糾糾氣昂昂鐵甲陣鐙那一種效果。」

台藝大是台灣藝術的搖籃,藝術家大都從事專職創作,像這幅農村狗與女孩的合拍,看起來很祥和,還有蘭嶼的小舟停靠港灣,在夕陽的照射下,呈現原住民的生活景象。

台藝大國際當代藝術聯盟理事長 吳榮宗:「創作的形式當然是包羅萬象,就是說不管是油畫、或者是水墨、書法等等、甚至於版畫都有,以台藝大這樣主要藝術創作的搖籃,所呈現出來的品質絕對值得一看。」

這次共有中部台藝大的30多位校友共同創作,數十件作品畫風獨特,創意巧思,值得細細品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