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助台商回流 財長:稅只是一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3 日訊】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根據經濟部掌握的訊息,考慮回台投資的台商已擴大至第二波,而「共同申報準則(CRS)」台灣也將在明年上路,後年和全球交換資訊,今天財政部長蘇建榮就被問到,未來台商海外資金匯回台灣會如何處理?

財政部長 蘇建榮:「稅只是其中的一環,更重要的就是說,我們資金回來去向是哪裡,要有一個很好的這個,我們希望能夠到實體的投資,這是第一個,第二個我想各位也都知道,這是我們今年接受亞太洗錢防制評鑑,那這個對國家來講,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那依據過去很多國家實施這個所謂的租稅特赦的時候,那麼他們都會被要求到這個APG的年會裡面去報告,所以在這種情況下,這個對我們來講是,對我們國家來講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所以我想院長也講得很清楚,除了租稅公平還有這個產業發展、經濟的發展,洗錢防制還有這個資金的管制等等這些措施以外,這個都是我們必須去考量的。」蘇建榮表示,稅的問題會配合行政院的施政需求來做規劃,至於美中貿易戰火延燒至今,是否有影響到台灣的出口?蘇建榮說,初步來看,9月份的出口應該還是正成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