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墨抗不公平貿易 庫德洛:針對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3 日訊】再來關心美中貿易戰。美國在接連敲定美韓、美加墨自貿協定,啟動美歐日貿易談判之後,在美中貿易戰上掌握更多籌碼。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美加墨自貿協定是向中共發出訊號,北美三國將團結對抗不公平貿易。

美國、加拿大與墨西哥三國,達成美加墨貿易協定(USMCA),取代《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日前接受媒體採訪表示,USMCA展現北美洲團結一致,是向中共發出的明確訊號,三國將共同對抗不公平貿易作為。

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2018.10.1):「它向中國發出了一個重要訊號,我們正試圖就貿易進行談判,北美洲團結一致,美國正與歐洲進行談判,我們與歐洲和日本,都取得進展。」

美國和歐盟於七月底達成致力零關稅、零補貼的框架協議;和南韓在九月底簽訂自貿協定;近日也同意與日本展開雙邊自由貿易談判。在美中貿易戰上,美國已取得有利地位。庫德洛說,川普總統和習近平,可能會在11月份舉行的G20峰會上見面,但就達成貿易協議來說,仍有一段距離。

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2018.10.1):「他們可能會在今年晚些時候,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G20峰會上會面。不,與中共談判不是迫在眉睫的事情,但我們願意談,如果具有實質性、重要性和嚴肅性。我們一向是願意談的。」

上海財經大學教授余智,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以單獨談判的方式取得成果,是高明的招數。美歐日五月底和九月底發布的共同聲明中,三方對中國非市場導向政策、國有企業與產業補貼、技術轉讓與智慧財產權等問題,都有較大不滿。這些國家可能會聯合起來對中國施加壓力。

余智還說,下一步在美中雙邊談判中,美國也可能提出與其他國家協定中的部分內容與原則,要求中國接受,這也將加大中國的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