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風電.智慧電網夯 中鋼.日月光展布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3 日訊】為配合政府綠能相關政策與產業發展,台灣大廠陸續投資離岸風電或智慧電網。今天中鋼在供應商大會上宣布,攜手超過60家國內業者,投入台灣離岸風電市場,同一天,封測大廠日月光,也透露,將與大同企業合作,進行綠電直購。

Wind-Team 供應商大會登場,副總統陳建仁出席致意,由中鋼董事長翁朝棟領軍,風機及水下基礎廠商成員,包括中鋼在內,已有24家子系統商,帶領40家廠商,將攜手投入台灣離岸風電市場。

中鋼董事長 翁朝棟:「台灣要的不是風電而已,要有風電的產業。有60家這些Wind-Team的廠商,他們也相對投資276億,276億,然後政府這邊還有廠商,自己也投入研發的經費,跟政府經濟部這邊的科專來協助,一共也投入11億的研發經費,來做這一些技術轉移。」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堪稱台灣離岸風電的百萬雄獅部隊,所以未來進軍日本韓國,等海外離岸風電市場,來為全世界做服務。」

目前中鋼在風場開發商遴選階段,已取得共同開發29號離岸風場,獲300MW併網容量開發權,預計2024年併聯,已投資成立的興達海基公司,在西班牙公司技術協助下,預計明年完成建廠。同一天,封測大廠日月光宣布智慧電網最新研究,預計明年可導入高雄廠,降低尖峰時段電力需求5%~10%。

日月光集團資深副總 周光春:「日月光他現在率先,會跟大同公司來做這樣的一個,太陽能電力的一個降低的行為,因為就是在證明就是說,這樣的動作是可以做的。我們如果現在不做好節電,做好為了綠電而準備的話,我們可能會來不及,所以我們呼籲大家,趕快採取行動。」

企業領軍,主動出擊,加上政府作後盾,為台灣綠能相關發展,加速推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