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遊客注意!京都全面開徵住宿稅|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3 日訊】遊日遊客注意!京都全面開徵住宿稅

日本進入賞楓季,不少地方楓樹漸漸轉紅,景色美不勝收,不過現在到京都,住宿恐怕要多掏點錢了。京都市針對不同住宿飯店,已經開徵台幣54~268元不等的住宿稅。是日本第一個對旅客全面開徵住宿稅的城市。

===

加泰公投週年爆衝突 主席向總理下最後通牒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去年獨立公投遭中央政府推翻,但獨派人士仍不屈不撓。10月1日,上千名加泰獨立運動支持者重返街頭,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托拉,發出最後通牒,要總理桑傑士,讓加泰隆尼亞舉辦新的獨立公投,否則就要撤回對他的國會支持。

===

寄給川普的信疑含蓖麻毒素 FBI展開調查

聯邦當局2日表示,他們截獲了多封疑似含有蓖麻毒素的信件,這些信件指名寄給總統川普和至少兩位五角大廈高級官員。不過這些信還未送達白宮,也從未進入白宮。FBI已取走這些信件進行調查,進一步化驗和分析。

===

北極融冰出現新航道 縮短歐洲通亞洲航行距離

由於氣候變遷造成融冰,北海航道將取代加拿大的西北水道,成為船隻從東亞到歐洲更短的路線。專家指出,屆時從東亞到歐洲,將從目前取道蘇伊士運河的2.1萬公里縮短到1.2萬公里,節省時間約10~15天航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