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訂購首架波音787交機 載客量再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3 日訊】來看國籍航空將要掀起新一波的空中大戰了,因為華航空巴A350聯名機這個月即將要抵台,而另外長榮所訂購的24架波音787今天首架也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交機,而不只是載客量變大,連商務經濟機艙也都經過特別的設計,希望能夠營造搭乘豪華名車般舒適的體驗。

剪下綵帶,長榮和波音公司再度攜手合作,正式迎來夢幻客機787,打造航太新里程碑。

長榮航空董事長 林寶水:「我想我們是因為機隊要增長,新的787用新的技術,所以這次規劃這樣就是為了公司將來拓展的需要。」

機身除了長榮一貫的綠白橘色系,還漆上銀灰色787字樣,機艙採兩艙等,26位皇璽桂冠艙跟278個經濟艙。

窗戶加大1.2倍,視野更寬,五段式的調光取代遮光板,長榮砸2600億買新機,不僅提升艙等設計,為旅客帶來全新享受,相較以往波音機型,787還更加省油。

長榮航管部副執行總機長 印標元:「大部分來講譬如我們從美國西岸飛回台灣,在冬天的時候大概需要加到130噸的油,如果以777來講,那787大概是100噸左右,所以省油效果真的是很好。飛行的部分因為它是重新設計的引擎,所以飛機的性能更好,另外就是客艙的部分,新的787的設計比一般傳統的飛機,在艙壓上面來講,它比較低一些,所以含氧量多一點,所以乘客在長程飛行比較不容易累。」

首架787預計11月開始營運,初期以台北香港為主,第二架擴及日本,而對手華航也向空中巴士購買14架A350,今年就會全數到位,勢必將掀起一波空中大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