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國殤日 海內外華人抗議中共暴政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3 日訊】在中共慶祝建政69週年之際,海外中國民運組織發起「國殤日全球自由民主車隊大巡遊」,在全球多個國家各大城市展開。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和法輪功團體也發起遊行,抗議中共極權專制統治。而在中國大陸,也有一些金融難民以散步方式維權。

9月30號,包括美國舊金山、紐約、華盛頓、洛杉磯,加拿大多倫多、日本東京、大阪、澳大利亞悉尼、法國巴黎、丹麥哥本哈根等在內的世界各大城市,都有華人舉行十一「國殤日」抗議活動,人們焚燒五星紅旗、中共黨旗、中共黨魁肖像,還開著貼上反對中共暴政等標語的汽車進行遊行。

舊金山「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會長 方政:「10月1號是中華民族的一個國殤之日,這69年當中製造了無數的災難,製造了無數的人間地獄,從咱們的民族國家到自然環境,造成了諸多方面的不可估量的破壞和損失,所以這是一個真正的國殤日啊,所以到這裡來表達這個心願,就是抗議中共的暴力統治,抗議中共竊取政權。」

洛杉磯中國民主平台負責人 林勁鵬:「我覺得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前提要共產黨下台,中華民族才可能真正興旺、發達。」

在香港,10月1號當天,民間人權陣線發起一個主題為「拒絕危城」的遊行,要求徹查港鐵沙中線醜聞,以及要求運房局局長陳帆問責下台,並重申反對23條立法,質疑「沒有安全國家,談何國家安全」。民陣宣布約有1500人參與遊行。

香港民眾 方先生:「要告訴共產黨,現在中國大陸這個政權令人民非常痛苦,民不聊生,所以我們每年10月1日都要出來遊行,告訴這個政權,我們非常憎恨這個政權。」

而在大陸境內,因有人在十一前倡議舉行為期一週的「黃金週維權者全國統一行動」,使得當局在第一天就傾力堵截打壓。據報導,1號下午,大陸多省金融難民不分平台的上街散步,其中上海眾多難友在南京東路散步,而杭州的百貨大樓門前聚集大量的金融難民,公安、便衣也同時密佈。北京原定王府井難友聚集,但警方布置太多警力,難友沒能有機會聚集。

湖北訪民 伍立娟:「全國各地因為都有穩控嘛,都提前穩控,所以規模不會很大的。」

安徽民眾:「除了所謂的共振派的人發出一些號召之外,還有的應該是p2p的成員,老兵的、工運的,主要就是這一大批人在各地行走,他也沒有舉甚麼標語,就是大家背著包跑去行走。」

據《大紀元》報導,大陸老兵9月30號也在各地陵園聚集,用祭拜方式展示其陣容。

有網友調侃清華,109歲的兒子有個69歲的母親。獨立之人格,自由之思想沒有了,剩下的都是笑話。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陳潔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