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寄簡訊來了!全美測試總統警報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4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愛用推特直接與民眾溝通,星期三,美國測試新的警報系統,總統辦公室,直接向全美國手機用戶發送簡訊。請看我們紐約記者的報導。

10月3日下午2:18分,全美國到處都聽到手機警報響起的聲音,一看,會發現手機上顯示的是「總統警訊」(Presidential Alert)的測試訊息,並寫著「這是國家無線緊急警報系統的測試,不需要採取任何行動」。

紐約民眾 Bolle:「我感覺到手機的震動,所以我很好奇是什麼。結果是來自總統的簡訊。」

原來,這是由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和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發出的,用來測試新的「WEA無線緊急警報系統」(Wireless Emergency Alerts),這個系統將允許總統辦公室,直接向美國手機用戶發送短信。

白宮發言人 Sarah Sanders:「這是第一次全國性的WEA測試,檢測整體操作的成熟度,全國訊息發送的結構穩定性,並決定是否需要改善技術問題。」

這個警報系統與即時通報孩童遭到綁架的「安柏警報」(Amber Alert)和危險天氣警報類似。

紐約民眾 Jerry Brown:「這是他們第一次這樣做,我感覺這主意挺好的。是政府與老百姓之間的溝通。」

也有些手機用戶反應,沒有收到警報,專家列出可能的原因為,小型且當地的電信商可能沒有參與WEA計劃,而手機機型也要能夠與WEA相容,其功能要是開啟的狀態,且在收訊範圍之內才收的到警報。

首次的測試,有些手機用戶反應收到時間較晚,也有用戶反應收到三次以上的警報。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王真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