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關係升溫看得見!直擊紐約國慶酒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5 日訊】週三,中華民國107年國慶酒會,在紐約市萬豪酒店舉行。多位主流人士和政要到場慶祝,氣氛熱鬧。

中華民國107年國慶酒會,在紐約市萬豪酒店宴會廳舉行,以演唱中華民國國歌及美國國歌隆重開場。

在場的貴賓,包括帛琉第一夫人Debby Remengesau,多位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紐約州、新澤西州、康州、紐約市政要,以及大紐約地區僑界領袖等共600多人。

經文處處長徐儷文致詞,感謝友邦於今年第73屆聯合國大會期間,發聲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事務,並表示,台灣有能力及意願對國際社會作出貢獻。

徐儷文還介紹,經文處平時與紐約州、新澤西州、賓州及康州的州政府、僑學商界及社區人士緊密合作,關係良好,互訪往來持續增加。

中華民國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徐儷文:「我想所有的人來這裡希望看到,台灣的民主繼續發展茁壯,中華民國未來國運昌隆,台美之間的關係能夠越堅實、越發展更好。」

她認為,今年美方通過《台灣旅行法》、「美國在台協會」新館落成及近來美方同意對台軍售,顯示雙方關係的堅實友好。

美國與理念相近國家,也認同台灣可以在全球扮演建設性的角色。

紐約州共和黨主席 Ed Cox:「我很欣賞台灣的經濟系統的公平性,不是大型企業壟斷,而是由小型企業互相合作。台灣人在這方面發展出的經濟非常傑出。」

美國前聯邦眾議員 Gary Ackerman:「台灣的2300萬人貢獻許多,對國際上的民主和經濟貢獻良多。」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州眾議員牛毓琳、州參議員狄亞茲(Ruben Diaz)等也到場表達祝賀。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表示,中華民國國慶,慶祝亞洲第一個民主國家之創建,對所有華人都很重要。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 伍銳賢:「我們僑界,一直支持、追求,孫中山的三民主義為理想,我們對孫中山的理想不離不棄。現在雖然看見共產黨佔據大陸,我們還是追求這個理想下去。」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 李可喬:「從小就很擁護他那個三民主義,像我們擁護中華民國,每年雙十都慶祝。」

中華總商會執行長 于金山:「我們感到很高興為中華民國慶祝生日,這麼多的政要、這麼多的朋友來參加,表示台灣跟紐約的友誼,是非常地穩固。」

大紐約地區僑團,長久以來通過各種活動,持續對台灣貢獻,彰顯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 黃正杰:「我們在主流社會推動很多的草根外交,突顯中華民國台灣在主流社會的貢獻,例如從台灣帶來很多的表演團體,把台灣的廟會、台灣的音樂、台灣的舞蹈都帶來這裡。」

酒會會場還特別設置了茶藝、捏麵人、剪紙、壓花、中國結等攤位,推廣傳統文化及民俗藝術,受到出席嘉賓的歡迎。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