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4天跌534點 顧立雄:萬點有信心守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5 日訊】台股連續四天下跌,引發關注,尤其今天更一舉暴跌201點,收在10517點,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認為,美中貿易大戰升溫,美國副總統,針對中國大陸,表現出強勢態度,加上美元升值,也造成資金流出,不過他對台股守住萬點有信心,分析師也認為,台股諸多利空已經出盡,持續下跌可能性較小。

美國公債殖利率,飆升創7年來新高,達到3.159%,美股三大指數重挫,連帶台股收盤大跌201點,四個交易日,總計大跌534點,市值就蒸發新台幣1.6兆,換算每個股民,慘賠15萬。

股市投資人:「可是收盤不曉得,目前為止五百多了啦。(會有點擔心嗎?)我想還OK吧。」

股市投資人:「我覺得散戶都沒有嚐到那個甜頭啦。」

權值股帶頭下殺,讓台股投資人,看的好心痛。(())蘋概股三王都下跌,台積電跌幅1.57%。鴻海收在75.6元,跌0.79%,股王大立光3440元,跌7.28%。被動元件族群也是一片慘綠。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美國對於中國的這樣子的一個,所謂的一種不信任,或者認為他們實行了這種不公平的貿易,他們應該要採取反制的措施等等,那再加上美元的這個走強。投資人的信心不足,這個看起來是今天大跌的一個,相關的一些原因。」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點出影響主因:除了軍演消息,美國政府釋放對中國的不信任,科技股利空,強勢美元都是因素。不過年底前力守萬點,很有信心。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個人認為從整個格局上來看,我們應該有信心,我們應該有信心。它(台股)在10500到11000中間做一個盤整,那過去以來,失守年線也都回來嘛。所以我認為台股的表現,還是有機會。」

豐銀投顧分析師 李永年:「即使再有利空,應該它的衝擊力應該也不會大於這個禮拜,我們台灣股市所面臨的衝擊。至少在短期之內,大盤要再重挫的可能性應該不高了。 」

分析師評估,雖然台股大跌,利空已經出盡,三大法人合計賣超新台幣84.82億元,相較昨天,力道明顯縮小。國安基金表態不會進場護盤,金管會尚不會祭出穩定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