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三接案若過環評 賴揆拋停建深澳電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針對中油桃園觀塘的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因環評卡關,工程已延宕一年多。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立法院表示,若觀塘案能順利興建,行政院可重新評估深澳電廠停止興建的可行性。

行政院長 賴清德:「如果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如果環評通過,有辦法順利興建的話,經濟部它要重新盤點、研討天然氣發電的能源計畫,那如果新的天然氣的能源發電計畫,可以滿足電力供應的需求的話,行政院也可以同意經濟部重新評估,深澳電廠停止興建的可行性。」

好,由於大潭電廠擴建,是填補非核家園電力短缺重要拼圖,賴清德今天拋出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換深澳電廠說法,新北市府下午立刻開記者會回擊,表示不該用交換條件方式,來做政治性決定,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則力挺中央,認為能源政策用專業態度做考量,是對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