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國際生技綠能展 推動能源生技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5 日訊】第八屆「2018台南國際生技綠能展」今天(5日)開幕,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表示,為因應綠色能源及節能減碳的國際趨勢,期盼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產業界積極參與,擴大創新能量,讓台灣經濟轉型,邁向生技綠能大國。

2018臺南國際生技綠能展5日開幕,規劃有五大展區,合計有超過160家廠商、430攤位數以及7個國外廠商參展,展覽期間將舉辦4場研討會。

行政院副院長 施俊吉:「台灣擁有先進的醫療環境,資金充裕,人才齊備,專利保障完善,相信在中央與地方的齊心努力,台灣生技產業的未來,一定有無窮的發展機會。」

現場產示許多生技綠能科技產業,像是利用化學吸收劑,收集工廠煙囪裡的二氧化碳,製作成可利用的物品。

清華大學能環中心研究員 李恩各:「透過壓縮方式做一些再利用,再利用的方法有很多種,像可以做成食品類或拿來做人工魚礁,或者是做成綠色水泥。」

看看這個建築節能膜,利用反射與折射,將太陽光裡的紅外線與紫外線以及熱源,阻隔在窗戶外面,能讓好的光源進入,可以保持室內的亮度。

節能膜公司節能師 陳冠佑:「就是要做節能,節能的部份,隔熱它可以幫你省冷氣費,除此之外它又做到高採光,白天不用開燈,我們可以節省一筆電燈的費用。」

台南生技綠能展,除了媒合產業,增加台灣的國際能見度之外,對於五加二產業創新的推動,也會發揮加乘的效果。

台南代理市長 李孟諺:「台南南台灣的廠商能夠跟國際買家媒合,創造更多的商機,讓在南台灣的生技綠能等相關產業,都能夠蓬勃發展。」

主辦單位表示,透過台南國際生技綠能展,希望推動能源轉型及生技產業,讓台灣邁向生技綠能大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