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屏東人工湖 蔡英文:防洪保水新方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5 日訊】屏東縣政府開闢大潮州人工湖,第一期工程歷經五年,在今年6月完工,初運轉監測到地下水位上升,展現「水銀行」的效益,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視察,她表示,很高興為防洪以及地下水補注找到了新方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能夠有水的穩定供應的前提之下,就是要把水藏在哪裡?我們傳統上想的是水庫,事實上我們還有一個很好的地方,就存在地底下。這個大潮州補注湖的案子,其實就證明了,這個是可以把水存在地底下。一個新的有效的分洪減洪同時又保水功能的一個設計。」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到屏東視察大潮州人工湖,對於初步有達成增源減洪的目標表示滿意,還當場詢問提出工程構想的學者,是不是每個地方都可以這樣做,學者回應,幾乎台灣西南沿海都可以。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把洪水期多餘的地面水,導引至人工湖儲存,等於是一個「水銀行」,在今年823豪雨,也發揮了部分分洪的功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