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產業邁2.0新時代 聯合再生能源成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6 日訊】儘管市場分析,太陽能產業得先做好過寒冬的準備。不過,台灣業者仍舊積極啟動產業革新,來看到,由台灣太陽能3大公司,昱晶能源、昇陽光電與新日光,合併的聯合再生能源公司,本週舉行開幕典禮,正式宣告台灣太陽能產業將邁入2.0新時代,期許轉型成功能帶領台灣太陽能產業邁出量子躍進的第一步。

由台灣太陽能3大公司,昱晶能源、昇陽光電與新日光,三合一組成的聯合再生能源公司,歷時近1年,在今年10月1日完成,週三(3日)記者會上,與產官學研界共同宣告,啟動台灣太陽能2.0的新時代。

聯合再生能源董事長 洪傳獻:「1.0就是說台灣是做電池賣電池,那後來淪為中國的代工,那這樣子是不行的,所以2.0就是要改變整個,整個經營的模式,我們變成要自己做下游,自己要委外代工,自己要去打品牌。」

行政院副院長 施俊吉:「聯合再生能源公司,加速全球布局,成為太陽光電的國際級品牌,使台灣成為全球綠能產業的領頭羊。」

聯合再生能源結合上下游產業鏈,從電池製造轉為系統及模組品牌為主,走出過往代工模式,董事長洪傳獻指出,公司因此不受美中貿易戰影響,轉型後,迎向太陽能產業的5兆元產值。而3家公司積極策略轉型,使第2季虧損幅度較首季縮減31.3%,較去年同期大幅縮減19.2%,顯現初步轉型成效。

聯合再生能源董事長 洪傳獻:「台灣需要的我們會建立產能,但是國外的我們盡量會,以委外代工的方式來做,那太陽電池會盡量,銷量下降會把這個產能縮小,那大部分都是做高效的,或是做自己所使用。我們希望一年之後,就開始可以獲利了。」

提到合併後心情,洪傳獻表示,3家公司很有經驗,又是剛出生的嬰兒,躍躍欲試要進入太陽能2.0的產業。接下來,政府私募基金可望10月中旬到位,並在11月底股東臨時會選任新董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