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FB史上最大漏洞 安全問題全球用戶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Facebook日前爆發史上最大的安全漏洞,全球有多達五千萬個用戶的帳號,竟然遭到駭客入侵。雖然Facebook的技術團隊已經修復了漏洞,不過還是要提醒民眾,日後要注意哪些安全問題?帶您了解。

外媒《CBS This Morning》:「Facebook表示,它正在應對該公司歷史上最嚴重的安全漏洞。」

9月25號,全球有多達五千萬個Facebook帳號,遭到駭客入侵,成了Facebook史上最大的安全漏洞。而消息一出,Facebook的股價一度下跌了3.4%。

廣告行銷公司執行長 Mark Douglas:「Facebook有一個很大的團隊試圖去阻止它,不過有時還是會犯錯。這很有可能是Facebook一位工程師犯的錯誤,而且它通過了所有安全測試,所有事情都是Facebook三個系統錯誤的互動做到這一點的。」

雖然Facebook已經發現漏洞原因,並表示FBI已經展開調查,而且技術團隊也修復了漏洞。同時為了保護用戶,已經緊急將可能受影響的9000萬用戶,全部強制登出戶,不過有幾件攸關安全的問題,全世界用戶都需要知道。

因為駭客是繞過登入機制,竊取了用戶的存取權杖,所以用戶修改密碼也沒有用。而如果用戶有使用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一旦Ig的存取權杖被喚醒,那麼帳號就會受到保護,而用戶也要重新綁定帳號。如果想要知道自己的帳戶是否被盜了,可以到設定選項中的帳號安全和登入頁面去查看,如果有不明的裝置,可以將它登出。而其他的保護措施,像是你可以啟用雙重驗證,或者是刪掉Facebook上的個人資料,甚至直接刪掉Facebook的帳號。

安全諮詢公司執行長 Kevin Mitnick:「Facebook應該要做的事情是,讓他們的內部團隊去評定網站開發的程式,並確保他們限制Facebook可能出現漏洞的數量,不過他們應該要讓第三方公司實際測試他們的網站,確保駭客組織不會輕易的跳過他們的防禦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