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大廠看好台灣 不要只用「反對」發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6 日訊】年底九合一選戰接近,民進黨從9月開始,在各縣市舉行百工百業挺改革活動,最後一場來到新北市,蔡英文說目前多家國際大廠都來台灣投資,她批評國民黨對手,只會靠反對發電。

民進黨百工百業挺改革活動,最後一場壓軸來到新北市,蔡英文、賴清德、前行政院長游錫?都到場聲援蘇貞昌。蔡英文提到新北市有三座核能電廠,政府堅定非核家園、能源轉型,更炮打國民黨侯選人侯友宜,不敢表態。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非核家園,我們要讓新北市的鄉親不用擔心核災的危險。國民黨到現在還在講以核養綠,但是過去他們執政這麼多年,到底養出了什麼,我們的對手,到現在還不敢面對這個議題,清楚表態,什麼都反對,難道要靠反對發電嗎?」

蔡英文更重申自2016年接手後,台灣經濟持續成長,各國際大廠都在台灣投資、尋找合作機會。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華邦電投資高雄3千億,台積電根留台灣,也是好幾千億的投資,世界級的大公司,像Google、亞馬遜、微軟、思科,甚至大家常常用的臉書,都來台灣投資,來台灣尋找合作的機會,這些公司,不是憨人,他們是看好台灣的發展,看好台灣的經濟。」

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同樣砲打侯友宜,提到深澳電廠更新計畫,是要更換舊機組,換成最新的超超臨界機組,減輕空氣污染排放,這個計畫經過國民黨執政和民進黨執政都支持,為何國民黨一到選舉,就反對?

行政院長 賴清德:「朱立倫市長竟然站出來反對,過去他做行政院副院長的主張,侯友宜為了選舉的原因,也同樣反對他任新北市副市長時的主張。侯副市長他不止是反對新電廠,他更反對中部的電送到北部,那請問,這樣電要從哪裡來。」

蘇貞昌也說明自己的主要政見,包括都市再生、產業創生、智慧交通、扶老攜幼等,要帶領新北衝衝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巫亦晴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