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揭露:中共編造假新聞讓台媒轉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6 日訊】中共以假新聞攻擊台灣,現在,日本媒體也注意到了。讀賣新聞報導指出,中共成立對台小組,砸錢製造假新聞,報導也盤點過去三次的假新聞。

斗大的標題寫著,假新聞撼動台灣。在日本關西機場淹水8千旅客被困事件滿月之際,日媒各大報紛紛推出報導。

讀賣新聞報導寫道,在台灣11月選舉前,總統蔡英文已經開始拿出打擊假新聞的對策。而取締假新聞的開端,就是台灣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自殺一事。在關西機場關閉期間,網路上流傳,中國的大阪總領事館安排15輛大巴士進入關西機場,優先救出中國旅客。

讀賣新聞指出,為了動搖蔡政府,中共中央宣傳部與國家網路情報辦公室,組成「對台工作小組」,編造讓爭取網路新聞點閱數的台灣媒體上鉤的內容,方法有以身邊生活問題來散播假新聞。以及如果能成功讓台灣媒體轉載的話,則有獎金。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18.9.29):「我們社會各層面中,充斥越來越多精心捏造的假新聞,意圖詆毀、破壞我們的民主生活方式。這些挑戰不僅衝擊台灣,更影響、破壞所有亞太地區理念相近國家。」

除了關西機場事件,報導也整理出近年來造成話題的台灣假新聞。包括今年6月,網路瘋傳一張一卡車香蕉被傾倒在地上的照片,媒體報導後造成香蕉價格受損,後來才證實這是2007年的照片。

還有一個,是8月底蔡英文總統搭裝甲車查勘水災時,下令士兵可隨時射擊,被指把災民當敵人。結果真相是參與救災的士兵或車輛都沒武裝,因為災區水患還未退,所以蔡英文才搭裝甲車勘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您也會想看↓↓↓↓↓
收過中共假新聞? 高層憂竄台成國安危機 
中共明暗假新聞濫攻 學者:轉移多重焦點 
首向華文假新聞宣戰!台事實查核中心成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