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結束辯論 卡瓦納提名週六表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關心美國大法官提名進度,星期五,美國參議院投票決定,結束對卡瓦納爭議指控的辯論,大法官任命的最後確認投票,將在週六晚上進行。

國會參議員 Shelley Moore Capito:「本次投票結果,51票贊成,49票反對。動議通過。」

聯邦參議員以51對49票通過表決,同意結束對卡瓦諾爭議指控的辯論。週六晚,參議院將全體表決卡瓦諾大法官的提名。

4位態度搖擺的議員,除共和黨籍的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投了反對票,柯林斯(Susan Collins)、佛雷克(Jeff Flake)和民主黨籍的曼欽(Joe Manchin)都投票贊成結束辯論,因為FBI針對卡瓦諾的第七次補充背景調查的結論是:福特博士等人的指控沒有得到證實。

對於週六的最終表決,佛雷克、柯林斯、曼欽在週五的程序性投票結束後先後確認,將支持卡瓦諾出任大法官。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 Susan Collins:「總統先生,我將投票確認大法官卡瓦諾。」

週四,卡瓦諾本人在《華爾街日報》發表專欄文章《我是一位獨立、公正的法官》,再次重申其對大法官應保持獨立的觀點,並就自己在福特指控聽證會中表現出的情緒及一些尖銳的話語進行說明。他表示那是他無比沮喪和痛苦心情的表現,無法被證實的錯誤指控不僅傷害了他、也傷害了他生命中最重要的5位家人。

不過,抗議者反對卡瓦諾的活動,仍然激烈,在國會山莊內外,紐約的川普大樓前,都有人舉牌抗議,但共和黨質疑這些抗議的動機。

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葛拉斯里:「我們看到的是,從2016年11月6日大選後的抵制力量,在國會山集中體現了出來。他們在鼓動暴民統治。」

總統川普週五發推文,批評左派金主索羅斯等人花錢雇人抗議。他說:那些粗魯無比的在電梯裡尖叫的人是專業抗議者,為了讓參議員難堪。再看看那些訂製的抗議標語。索羅斯這些人為其買單。

卡瓦諾是繼戈蘇奇後,川普提名的第二位保守派大法官,他一旦就職,將令保守派在最高法院佔據優勢。

民主黨人從提名出爐時就誓言抵制,他們擔心支持墮胎的羅訴韋德案等判決將被推翻。

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正如我說的,他(卡瓦諾)的經歷超過了以往任何一個被提名人。 一旦投票確認,希望我們能夠走回一起、作為一個國家,向前邁進。」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