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廈報告 警告美軍事物資對中國依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6 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才揭露中共多方面對美國的侵略,週五,五角大廈發布最新報告,指出北京對關鍵技術和材料供應的控制,可能對美國國家安全至關重要的產業,構成重大風險。

這項報告研究由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在行政命令中授權調查編寫,確定了存在的「漏洞」,這些漏洞可能影響到支持美國軍方必不可少的關鍵材料和其他物資的供應。

報告稱:「中共侵略性的產業政策已經削弱了美國的一些防禦性物資的能力,包括用於軍事的太陽能電池,平板飛機顯示器以及稀土元素的加工」。

其中,中國控制著世界絕大多數用於生產高科技防禦設備的「稀土材料」。從2013年到2016年,中國占所有稀土進口美國的78%。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的數據,美國在2017年沒有在國內開採任何稀土,而是進口了大約1.5億美元。

報告還指出:「中共還嚴重威脅到美國的其他物資,包括機械工具、生物材料、陶瓷和復合材料等先進材料的生產和加工;以及印刷電路板和半導體的生產。」

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洛指出:「對美國工業基礎的核心威脅來自中共。」

同一天,美國國防部頒布聲明,川普總統將採取措,以填補以上漏洞。

新唐人記者 李子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