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台升級!美密集辦多項雙十慶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8 日訊】星期三就是雙十國慶日,在美國,華府僑學界,這兩週密集舉辦相關慶祝活動。駐美代表高碩泰感謝美國政府﹐在中共不斷對台打壓的情況下,美方持續給予台灣支持。

為慶祝中華民國107歲生日﹐美京中華會館及大華府僑學界﹐在華府中國城舉辦隆重升旗儀式﹐共近300位僑胞出席。

駐美代表高碩泰致詞中談到﹐面對中共對台灣不斷打壓﹐最近副總統彭斯發表演講﹐及美國政府多次公開聲明﹐均對台灣給予強有力支持。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高碩泰﹕「台灣是美國的一個關鍵夥伴﹐台灣是一個成功的民主的故事﹐台灣是國際社會一股良善﹑正向的力量。」

高碩泰表示﹐兩年來台美關係發展有目共睹﹐最重要的是雙方能在共同價值觀基礎上﹐穩健地邁向共同目標。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高碩泰﹕「今天台灣可以作為國際社會一個正向的力量﹐甚至是追求安全﹑和平﹑穩定﹑繁榮一個重要的關鍵角色﹐這部份我們會繼續加油。也希望國際社會給台灣更多的聲援。我們希望自助﹑人助﹐得道多助。我們相信德不孤﹑必有鄰。」

主辦昇旗儀式的美京中華會館主席李燦民表示﹐作為出生海外的華人﹐他了解堅守自由民主的艱辛﹐這也正是中華民國的可貴之處。

美京中華會館主席 李燦民﹕「我只知道在華盛頓DC﹐幾乎所有中華會館下屬僑團﹐都依然忠於中華民國。這是很好的事情。」

日前﹐大華府地區的馬州台美協會舉辦盛大國慶晚宴。多位聯邦與馬州參眾議員發來褒獎﹐祝賀雙十國慶。僑胞們也希望﹐從民間角度﹐為促進台美關係盡一份心力。

馬州台美協會前會長 白越珠﹕「怎麼樣在外交上讓我們中華民國更強﹐我覺得這個時候當然政府要做政府的事﹐我覺得民間﹑我們的僑胞﹐我們要來發聲。」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