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準失靈陸股重挫 陸財長坦言受衝擊釀降稅|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8 日訊】傳因外交爭端 中國在澳洲投資驟減4成

外媒報導,澳洲國立大學週一公佈的一項研究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在澳洲的投資較2016年大幅萎縮40%。推測和兩國外交紛爭有關,澳洲擔心中共干涉該國政府和媒體,另外,數字也可能反映北京方面對資本外流實施控制。

===

降準失靈陸股重挫 陸財長坦言受衝擊釀降稅

中共人行7日無預警宣佈降準1個百分點,以期在貿易戰不斷升級之下支持經濟成長,但陸股8日不漲反跌,終場3大股指集體跌超過3%,並波及其他亞洲股市。中共財政部長劉昆受訪時,也坦言美中貿易戰有局部地區、部分企業受到一定衝擊,並強調在研究更大規模的減稅與更明顯的降費措施。

===

陸客海外觀光新流行:考照、買房、凍卵

中國大陸7天長假結束,今年許多中國人在假期出國旅遊時,多了額外目的,而不再只是單純的旅遊觀光。據BBC中文網的報導,很多大陸遊客「邊玩邊辦事」,如到韓國濟州島考取國際駕照,到台灣冷凍卵子,到柬埔寨買賣房子等等。

===

充電器竟操控手機訂總統套房 浙江機主傻眼

陸媒報導,浙江省金華市一名女士,用山寨充電線給iPhone手機充電時,發現手機竟然自己運作,在不同App間跳來跳去,甚至訂下一間總統套房,當時因銀行卡金額不足,手機竟然重新選擇其他銀行卡付款,楊女士直呼太可怕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