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二崙飽受「沙塵」之苦 綠美化覆蓋減揚塵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8 日訊】每到秋冬季節,強勁的東北季風席捲濁水溪畔的沙土,造成雲林二崙鄉飽受「沙塵」之苦,整個村莊一片白茫茫,能見度只剩約200公尺,去年(2017年)開始,中央和地方聯手,在濁水溪沿岸沙洲,做綠美化覆蓋,減少揚塵,但效果有待加強。

好大的風,呼呼的吹,如同有千軍萬馬奔馳而來,綠油油的稻田被大風吹得,像是一波一波的海浪,路樹不住搖晃,大風中,夾雜大量沙塵,逼得用路人,眼睛瞇成一條線。

民眾:「都看不清楚,眼睛睜不開,(今年有比較改善嗎),沒有、都沒有,(沒有改善?),沒有改善,這要怎麼改善。」

經驗老道的機車騎士,裝備齊全,全罩式安全帽、口罩、外套、手套,一樣都不能缺,每到秋冬季節這鋪天蓋地的沙塵,讓人困擾。

行政院政務委員 吳澤成:「面積很大,我們不要只有講說你做多少事情,你還要講說你還有哪一些、多少還沒有做。」

中央地方合作,進行「水覆蓋、綠覆蓋」,濁水溪流域寬度可達4公里,每到季風期,沙洲沒有覆蓋就會產生揚塵,濁水溪沿岸也鋪設稻草,減少沙地裸露,只是「揚塵治理」不可能一次到位,未來不排除,種植「防風林」,逐步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