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綠川重生 奪日本設計奧斯卡「百佳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8 日訊】台中知名景點,綠川水岸廊道揚名國際,勇奪「東方設計奧斯卡」美名,2018日本優良設計獎,更拿下獲獎率只有2%的「百佳獎」,台中市政府將在10月底,到日本東京領獎,還要參加展覽,讓更多國際人士認識台中綠川。

參賽影片長3分鐘,全程沒有旁白,毫無人聲,只用知名音樂人林強打造的綠川之音,傾聽鳥叫蟲鳴。

各設計面向是重點,因為這次報名項目,就是要角逐有「東方設計奧斯卡」美名的日本優良設計獎,內容涵蓋河川治理,還有綠川品牌以及創意策展。台中市政府透過610公尺長的河道整治讓綠川重生,這也獲得評審肯定,奪下獲獎率僅僅2%的百佳獎。

台中市長 林佳龍:「綠川整治成功成為台中的品牌,喚起了城市的光榮感,所以這個是我們中區再生的三支箭,第一支射出去,正中靶心的箭。」

評審團認為,河流與環境確實整治成功,讓居民願意再次親近,更翻轉活絡了產業,名符其實創造區域的再生,綠川得獎實至名歸。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長 周廷彰:「大概5000個作品參展,大概有25個國家,百佳獎就是前100大的,獲獎率大概只有2%左右,這個是我們台灣第一個公共工程獲獎,我想這是對我們一個很大的鼓勵。」

綠川整治採全流域治理概念,從中區延伸到南區,第二期從南區復興路到愛國街段,預計今年底完工,第三期南區信義南街到大明路段,預計年底工程發包,獲獎的第一期成果,台中市政府將在10月底到日本東京領獎而且參加展覽,讓更多國際人士認識台中綠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