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農田派對 邀集民眾田裡同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8 日訊】彰化農田派對又來了!這是由一群在地青年發起的派對,他們選在農地裡舉辦音樂會與市集,2017年暑假短短兩天,就吸引上千人參與,今年10月底,除了在農地舉辦餐會,還吸引遠從澳洲回鄉的遊子,一起共襄盛舉。

搭配吉他伴奏,熱愛音樂的回鄉遊子,用音樂唱出對故鄉的思念,這位在澳洲工作的女生,多年沒回到台灣,聽到故鄉將舉辦農田派對,在記者會上獻唱,呼喚在外打拼的彰化人,回鄉走走親近家鄉的人文與土地。

旅澳台灣民眾 李宜樺:「只怕想家,這首歌我本來就很喜歡,然後剛好有符合今天的活動,就是回到家鄉的那個感覺。」

這次除了延續去年的市集、餐會名人講堂以及音樂表演,今年特別在榕樹下規劃「農恬書局」,向民眾蒐集書本,帶動社區閱讀風氣。

當地居民 王舒慧:「老人還是說大人可以看書,或者是下棋都可以,對啊就是, 讓這個社區再有更多的人情味。」

活動發起人 葉佳祥:「由於我們做的事情,有一點不像,有任何的企業贊助或者政府的資源,那我們希望在農村裡面表象,是一種不同的感覺,用比較有趣的畫面或活動來讓更多人來彰化關注到,這個我們想要關懷的議題。」

主辦單位表示,腳踩的土地,是音樂人創作最好的靈感來源,希望用在地的文化與藝術,吸引青年返鄉,來到家鄉的田野間,一起同樂,感受故鄉的溫情。

現場口號:「在我們的土地,說出我們的生活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