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自煮共食」 興大男宿閒置空間改廚房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8 日訊】中興大學從去年開始(2017年),全面改建五棟男生宿舍,最近還在宿舍的地下室,增設廚房,吸引許多學生揪團開伙,不但吃得安心,也讓學生有住在家裡的感覺。

手拿鍋鏟忙著煎培根,煎雞蛋,還要安排其他同學如何做早餐擺盤,他是主廚,但這裡可不是餐廳,這裡是興大男宿的新廚房,在新改造的廚房裡分工合作完成一餐,坐在有居家風格餐桌椅上享受美食,讓學生住校也有家的感覺。

興大碩一學生 張同學:「看到菜價降啦、或著是肉比較便宜,可以能就是買回來,煎個牛排、煎個魚排,做個小湯自己喝、自己吃,或者找朋友一起弄,同學一起吃也比較好吃,人多東西也比較好吃。」

興大碩一學生 陳同學 :「邊做就可以邊閒聊一些聊天,因為都是研究生,平常的課業很忙,就是抓出這個時間交流一下。」

中興大學校長 薛富盛:「讓我們學生可以自煮來分享其他的同學,透過這樣子的活動,我們可以做一些異國文化的交流,我相信這就一個未來大學高教,應該要做的一個方向。」

基於安全考量,廚房只提供電力相關設備,在廚房裡可以準備食材自己做,也解決了特殊飲食需求的同學飲食問題,230坪的空間中增設的多功能場域,學生又多了一個休憩的舒適空間。

興大碩二學生 陳同學 :「這邊改完之後,比較新穎、有些規劃。」

興大碩一學生 陳同學 :「有一個舒適環境,因為現在比較舒適。」

學生宿舍有廚房,薛校長說這是一個很好的試驗場域,未來也會在女生宿舍改建時增加廚房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