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美館迎花博 花之禮讚聯展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8 日訊】為了迎接台中花博,另一方面,故宮、東京富士美術館、奇美博物館和國立台灣美術館四大館,共同在國美館舉辦一場以花卉為主題的聯合大展。

「花之禮讚—四大美術館聯合大展」,以「花卉」為主題,展出國立故宮博物院、東京富士美術館、奇美博物館、國立臺灣美術館共148件典藏精品,另外還有20組台灣藝術家作品參展,藉由藝術的詮釋、創作,呈現花的象徵意蘊與不同的生命哲思。

文化部政務次長 蕭宗煌:「故宮他們提供的是華夏文物,台南的奇美美術館他們提供的是西洋文物,東京富士美術館提供的是東洋文物,臺灣美術館的話提供是台灣藝術家的在地的,近現代跟當代的作品。」

東京富士美術館,精選25組作品,包含屏風、畫軸及浮世繪。國立故宮博物院則精選宋朝至清朝的器物、書畫和圖書文獻。奇美博物館本次精選30組作品,分為「花開緣由」、「寓意抒情」和「工藝時尚」三個單元,呈現西方花卉主題創作的多元與豐富。國立臺灣美術館則精選自日治時期至當代之典藏品53件。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們也想呈現台中的花博,不是只是一個花卉的展覽,事實上它透過花卉園藝這一些主題,可以讓我們聆聽花開的聲音,也可以結合綠色生產,自然生態跟人文生活,所以還是以人為本,透過花的主題進行館際的合作,聯合的策展,非常的精采。」

因部分展品極為珍貴,預計將在展期間輪替展出,第一階段限展作品展期為10月6日至12月9日,第二階段為12月12日至明年2月10日,適逢臺中花博期間,預計將帶給觀眾一場繁花盛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