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級觀光大師Noel Scott 「觀光品牌與體驗設計」開講

台灣觀光協會邀國際級觀光大師開講,澳洲格理菲斯大學觀光學院的副院長Noel Scott講述觀光產業品牌與體驗設計(台灣觀光協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9 日訊】台灣觀光協會邀請澳洲格理菲斯大學觀光學院的副院長Noel Scott,辦理「觀光品牌與體驗設計」講座,為觀光產業趨勢系列活動揭開序幕!講座現場聚集百餘名觀光產官學界專業經理人與關心台灣觀光的民眾,在講者具國際視角的分享與帶領下,一同激盪交流,探討台灣觀光的新未來。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認為觀光是全民運動,每個人心中都有觀光,就能讓人人都是最佳觀光推廣員(台灣觀光協會提供)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認為觀光是全民運動,每個人心中都有觀光,就能讓人人都是最佳觀光推廣員(台灣觀光協會提供)

台灣觀光協會以推廣台灣觀光為主要宗旨,是台灣觀光品牌的推廣平台,致力要讓世界旅人知道台灣的獨特魅力,前來體驗、留下深刻回憶,也要讓來過的人都成為台灣旅遊的愛好者,願意分享給更多旅人,未來觀光協會除持續肩負著向世界介紹台灣的使命,更要加強對會員及業界的服務,陸續辦理觀光產業趨勢講座與論壇,提供最新的世界觀光產業趨勢與動向,與台灣觀光業界共同成長茁壯。盼台灣文化、觀光界能夠齊心以「台灣隊」之名,團結地在國際舞台上展現更具質感及競爭力的台灣觀光形象,吸引國際目光!

台灣觀光協會為服務會員舉辦「觀光品牌與體驗設計」講座(台灣觀光協會提供)
台灣觀光協會為服務會員舉辦「觀光品牌與體驗設計」講座(台灣觀光協會提供)

澳洲為世界排名第七的國際觀光收入國家,在觀光國際市場中正迅速地竄升成長,台灣觀光協會邀請經常於國際發表演說的Scott教授前來分享澳洲經驗。Scott教授不但累積許多扎實的學術研究成果,更有豐富的實務經驗,數度與澳洲昆士蘭旅遊及活動推廣局合作,協助建立明確觀光品牌形象,吸引並創造遊客獨特的旅遊體驗。而這樣的觀光品牌形象與旅遊體驗設計,正是台灣觀光各界正在齊心思考與定位的關鍵。

Scott教授以澳洲的觀光品牌形塑實例,深入探討打造觀光品牌的核心:需要地方、區域及中央等不同層級政府單位的決心、投入,與觀光利害關係單位跨組織整合協調,確保品牌價值與策略規劃皆為相關單位所認同,讓觀光品牌的推動能獲得在經濟、行動上的長期支持與長遠規劃。此外,Scott教授更從消費者心理出發,以澳洲、中國等不同國家的案例,分享如何成功以觀光體驗設計,創造更符合遊客需求的旅遊經驗。Scott教授表示他相信台灣是深具觀光潛力的國家,希望觀眾離開會場後都能持續思考、改進現況,讓台灣被更多世界旅人看見。台灣觀光協會辦理的首場觀光產業趨勢活動圓滿成功,未來將定期辦理相關活動,期盼能夠邀請更多業界與關心台灣觀光發展的各界人士,一同思考台灣觀光的新未來,共同寫下台灣觀光的新篇章!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