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AIoT展登場 秀出多項智慧應用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9 日訊】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登場,也同時舉辦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展現台灣上中下游產業群聚能量,以及跨業應用的AIoT生態系。

用英日文跟民眾打招呼,台灣廠商自主研發智慧警政機器人,提供民眾像是報案政令宣導等服務,協助警察勤務執行,減少警察工作負擔,更能有效運用警力。也有廠商展示,智慧影像辨識應用,系統會自動偵測出,是否有車輛停在紅線區,並且立即通報。

物聯網公司數據加值部經理 劉育嘉:「透過AI影像辨識,搭配我們攝影機,即時影像串流做影像辨識。」

人工智慧應用在無人商店,結合人工智慧跟感測技術,民眾在結帳時可以自由擺放商品,就會立即辨識,藉由這套自助結帳系統,提升結帳速度。

工研院智慧消費及社群服務組專案副組長 吳德常:「商品影像辨識的技術,整個來講,可以放上去就直接掃讀,三隻攝影機一起來掃,所以商品也可以豎的放。」

工研院指出,AI應用涵蓋多種行業,預估2019年AI市場將達到500億美元,複合成長率達到23%。2018台北國際電子展登場,也同時舉辦第一屆台灣AIoT展覽。

經濟部政務次長 龔明鑫:「過去來講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比較著重在硬體,整個產業趨勢的改變,可能在硬體,更強調是一個軟體還有應用服務的提供。」

包括中華電信,遠傳等電信商都參展,展示AIoT最新應用,兩個展覽,共計有300家參展廠商,使用超過650個攤位,預計將吸引1500位國際買主到場參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