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鎖山東平度 各地老兵續湧入進京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山東平度老兵維權事件升級,目前進入第五天,中國各地老兵連日趕往山東聲援,週末(10月6號和7號)遭到警方清場後,週一(8號)仍有外地老兵繞過封鎖線趕來聲援,但平度市已經處於全面封鎖狀態!無法進入平度的老兵,決定進京討說法,但到北京後,也遭到攔截和抓捕。

平度市民透露,目前平度市仍是全面封鎖狀態,但10月8號持續有河南和遼寧等地老兵繞過封鎖線,進入平度市,市民們送來食水,支持老兵的維權行動。

平度市民 李先生:「全國各地老兵連日到平度,特警、武警、公安出動很多,封鎖各個路口,老兵要躲開各個公路口,從村裏穿過,進入平度市,廣場不讓他們在那兒呆,用高壓水槍、辣椒水驅散、不離開就強制帶走,所以說他們轉移到馬路邊。」

部分外地聲援老兵無法進入平度的,決定進京討說法。在北京的老兵透露,目前北京氣氛緊張,也在攔截和抓捕老兵。

貴州退伍老兵 劉先生:「平度他還在抓,抓了不少。地方的截訪人員,信訪窗口旁邊,馬路上抓,現在南站挑著抓,來沒用啊,他們攔回去,基本上就上崗。」

佳士工人聲援團8號發出聲援信,信中說:佳士工人為了組建工會,維護工友的合法權益,被黑警察毆打,又被抓進監獄。我們聲援佳士工人,也聲援為工人階級保家衛國的老兵同志!並要求嚴懲打人兇手,保障老兵權益!

佳士工人聲援團成員 趙先生:「聲援老兵嘛,都是基於一個同樣的道理,都是權利被剝奪了,都是處在一個被壓迫的階級,老兵幾十年來都沒有得到公平的對待,他們比較惱火,還動用了武力欺負老兵。」

10月4號,38名平度老兵自駕進京途中被當地公安暴力截訪,6人住院,其中兩人重傷,引發全國老兵聲援,上千老兵趕到平度討說法,6號和7號遭到暴力清場。另外,8號,福建有一百多名退伍老兵聚集省政府維權,高喊「我們要吃飯、我們要生存、還我身分、還我編制、反對打壓、反對腐敗」等口號。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