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饒舌競選歌 RAP唱成數來寶招負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9 日訊】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周日(7日)公佈競選歌「台北的未來在手中」,這首歌採用饒舌曲風,不過卻不受年輕人歡迎,還被批評是把饒舌作成數來寶,不尊重專業。

丁守中競選歌:「他為你守候,他為你守夢,他是台北的未來,丁守中。」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推出競選歌曲,找來年輕幕僚跟競選團隊用饒舌玩諧音梗,曲風很洗腦。

丁守中競選歌:「台北的未來在你手中,台北的未來在我手中,台北的未來在丁守中,台北的未來在丁守中。」

這首饒舌競選歌很顯然是衝著年輕族群,但實際問問年輕人,他們卻說覺得不行。

民眾:「會吸引我點進去看,可是就是不會有太後續,會想繼續關注。」

民眾:「本身沒有喜歡他,所以看他什麼歌都不會喜歡。」

年輕族群反應冷淡,這首歌上傳一天就有10萬點閱率,不過卻是惡評居多,知名作詞人許常德聽到後,也發表心得「有哪個年輕人不討厭裝年輕要選票的人呢?其實老歌有老歌的威力,定位對才會加分,把rap做成數來寶只會害死自己」。

丁守中競選辦公室發言人 楊植斗:「那我們不是專業的,我們就唱一個簡單輕快的版本,大家批評指教,這首歌點閱率也很好,傳唱度也很高,我覺得這樣也達成我們的目的。」

丁守中團隊透露,這首是幕僚團隊的輕鬆版,即使被批評,未來還會推出歌手演唱的專業版。這次選舉,很弔詭的包括柯文哲和姚文智,都沒有推出競選歌曲,以往決戰首都市長,競選歌曲都是重要的文宣戰場,過去推出的還不少。

謝長廷2006年競選歌 《快樂的出帆》:「滿腹的興奮心情,快樂的出帆啦。」

馬英九1998年競選歌 《逗陣的好朋友》:「英俊瀟灑的馬英九,對人親切的馬英九。」

陳水扁1994年競選歌 《春天的花蕊》:「你是春天最美的花蕊。」

競選歌曲,很容易朗朗上口,雖然不見得能帶來選票,但總能創造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