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首間!坪林托嬰中心結合親子館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9 日訊】不少年輕父母最煩惱操心的,就是大人上班小孩誰來照顧?台中新開幕的公設民營坪林托嬰中心,結合親子館功能,可服務0到6歲孩童,吸引不少家長帶小朋友來體驗!

擺上洋蔥、火腿和起司,市長林佳龍跟著小朋友學習做披薩,這裡是台中第一座新開幕的坪林托嬰中心,同時設置了親子館。

民眾 葉媽媽:「不會說像我之前在兒福館,它可能是0到3歲,現在有延續到0到6歲的話,那我們之後就可以帶他們來這邊玩。」

坪林圖書館二樓原本是閒置空間,改裝後不僅提供30名,未滿2歲的嬰幼兒托育服務,親子館更規劃五大區域,將年齡層從2歲前延伸至6歲,讓家裡有嬰幼兒,同時又有6歲以下小孩的家長,不用兩頭跑,減輕負擔。

台中市長 林佳龍:「像以太平這個地區,我們也會多設幾個親子館,結合我們空間,給公辦民營的托育中心,這樣也可以提供平價優質的服務。」

台中市政府配合中央擴大育兒津貼,將資源投入托育服務,去年首座親子館在南屯成立,今年增加坪林親子館,林佳龍預告,豐原和北區親子館也即將開幕,要朝一區一親子館的目標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曄蔚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