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厝港賞鳥看夕陽 野鳥協會籲一起守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9 日訊】桃園大園的許厝港濕地,是賞鳥看夕陽的知名景點,近期桃園野鳥協會,舉辦海岸線小旅行,民眾來到許厝港,在賞鳥看海之餘,也能體會,愛惜環境守護生態的重要性。

小鷸鳥在沙灘上不停走動,尋找食物,地面上不時有小螃蟹爬行,遠處的白鷺鷥靜靜佇立,這群小動物的一舉一動,形成最吸引人的自然生態景觀,也是許多愛鳥人士的賞鳥景點。

民眾 林小姐:「上次來我認識高蹺?,這次來我有看到一些鷸類的東西,像青竹鷸、或者剛剛有看到埃及聖? 。」

桃園野鳥協會導覽 吳襐州:「賞鳥最重要的一個裝備,其實是一顆愛護自然的心,心是最重要的,第二個裝備才是望遠鏡,為什麼用望遠鏡,因為望遠鏡要遠距離的觀察,不要太逼近。」

許厝港是候鳥大規模南遷的中途休息站,被內政部劃定為重要濕地,但近年來受到嚴重污染,導致候鳥數銳減,引起各界高度關注。

桃園野鳥協會導覽 吳襐州:「鳥是一個生態的指標,如果有鳥類在,我想其他動物都會存在這個地方)我們預期在未來在政府跟民間的通力合作之下,民眾的覺醒一起來幫忙,讓這塊土地越來越好,讓鳥類恢復到以前的盛況。」

民眾 簡小姐:「要去爭取怎樣去保育這種濕地,因為這樣候鳥才會來到我們這裡,不然我們一直去破壞這些的話,候鳥真的不來了,那我們真的就沒有機會看到這麼珍貴的鳥。」

海灘濕地的豐富生態讓人捨不得放下望遠鏡,黃昏時刻,夕陽餘暉染紅整片大海,想要留住這樣的生態美景,需要每一個人來共同守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蔡肇宇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