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幕倒數 衛武營精彩節目搶先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本週正式啟用!中心特別邀請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團長劉玄詠、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朱宏昌,為活動暖身。

衛武營盛大開幕節目之一,搶先曝光《眾人的派對》舞蹈片段,內容由舞蹈藝術家蔡博丞編舞,他開心表示,希望藝術能夠滲透生活,讓大家走入劇場。

丞舞製作團隊藝術總監 蔡博丞:「這個演出它不只是一個開幕的演出,它同時間是將劇場帶出來,然後希望大家可以看完這個演出之後,能夠因為這樣喜歡上跳舞,或者所有在劇場裡面發生的活動,然後進而走入劇場裡面。」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 簡文彬:「這一次整天的活動,只有兩位來自國外的藝術家,一位是管風琴家伊維塔?艾普卡娜,另外一位是美國男高音寇比‧魏爾契,其他全部是我們台灣本土的藝術家和團隊。」

衛武營開幕節目分成三大項,首先下午3點15分舉行啟用典禮音樂會,邀集台灣藝文團隊、支持藝術文化的社會代表參加;傍晚5點演出《揭幕-璀璨閃耀》正式開幕音樂會,也是台灣唯一葡萄園式音樂廳首場音樂會。夜晚7點《眾人的派對》在衛武營戶外劇場登場,現場可容納兩萬觀眾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團長 劉玄詠:「一個亮體的展現常是充滿挑戰的,特別是這個演奏廳是我們中華民國,歷年來最重要的一個藝文指標。」

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 朱宏昌:「期待未來跟衛武營能夠有長遠的合作,我們也祝福衛武營場館未來的營運,在穩健中可以大力向前,鴻圖大展。」

簡文彬指出,台灣有許多世界級水準音樂作品,透過衛武營平台,邀請屏東到宜蘭的知名表演團隊,共同創造這場獨一無二的超大型演出,讓國內優秀藝術家被看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