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關國家後代!川普:代表人民向卡瓦納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納正式就職,也宣告最高法院的保守派取得多數,不過,對於卡瓦納被捲入的性侵指控攻擊,美國總統川普說,要代表全國人民向卡瓦納道歉。

卡瓦諾的公開宣誓就職典禮週一晚於白宮舉行。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 卡瓦諾:「我,布雷特‧卡瓦諾宣誓, 作為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遵守美國憲法和法律。請上帝幫助我。」

宣誓環節由前任大法官安東尼‧肯尼迪主持,卡瓦諾曾擔任過他的助理。

美國總統 川普:「這一儀式事關我們將成為什麼樣的國家,我們的後代將繼承的未來。」

肯尼迪於7月31日正式退休,川普提名保守派卡瓦諾填補空缺。他的任命將確立保守派在最高法院佔有5席的多數地位,這讓美國左派非常憂心。共和黨認為,卡瓦諾提名確認過程中遭遇的種種麻煩,包括無法被證實的性侵指控,都是左派等抵抗勢力的政治把戲。

美國總統 川普:「我代表國家向卡瓦諾及他的家人道歉,為他們不得不承受的巨大痛苦和折磨。瑪格麗特和麗莎,你們的父親是個好人。現在他填補美國最高法院的空缺,在那裡他會捍衛美國人民的權利和自由。」

正式履職前,卡瓦諾已經招募了4位女性法官助理,是首位聘用全女性團隊的大法官。根據下級法院的上訴,卡瓦諾可能會面對的案件包括DACA合法性的問題、墮胎爭議問題、憲法保護的宗教自由與維護同性戀的「反歧視法」之間的矛盾等。他的前任肯尼迪大法官的立場經常左右搖擺,例如支持墮胎、同性婚姻等。

喬治梅森大學法學院教授 Francis H. Buckley:「社會主義、自由主義的日程不會進一步推進,像肯尼迪法官在任時的情況會徹底結束。但是否會顛覆既有的自由派判例,有待觀察。對待墮胎等的決定,不會出現戲劇性的逆轉。」

哈佛大學法學教授 Alan Dershowitz:「我認為不會有革命性的變化,而是慢慢改變。因為川普要任命的人就是要改變最高法院保守派與自由派的力量對比。所以關鍵不在卡瓦諾,而是川普。」

川普週一表示,卡瓦諾提名確認的過程,會讓很多民主黨選民在11月投票給共和黨,因為民主黨基本盤已經變得太左傾。

哈佛大學法學教授 Alan Dershowitz:「如果民主黨堅持彈劾和調查(卡瓦諾),這會傷到民主黨自己。」

喬治梅森大學法學院教授 Francis H. Buckley:「我認為這將有助於共和黨,他們把其稱之為『卡瓦諾激勵效應』。我想很多人會清醒,看到民主黨所為。他們所做的是想抹去川普在大選中異軍突起的印象。」

曾精準預測2016大選的拉斯穆森民調公司(Rasmussen polls)10月8日公布, 認同卡瓦諾聽證會上批評「確認過程變成了國家恥辱」的民眾達到56%,其中民主黨人占40%。同時,川普總統的最新民調支持度上升到51%。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