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晶片門」引擔憂!彭博再揭新事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0 日訊】《彭博商業週刊》上週揭露,美超微在中國製造的主機板,被中共植入微晶片。昨天彭博發表了另一篇深入報導,並引述了一名任職於美國電信公司資安專家的說法,為報導提供新事證。

彭博新聞,9日再度披露,美超微的產品遭中共植入晶片的新事證,有別於上週報導只是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這次是引述了消息來源。

一名曾在以色列國防部技術部門工作,現任美國馬里蘭州一家電信公司Sepio Systems執行長的資安專家透露,今年8月他應客戶要求,檢測一家電信公司超微伺服器的異常通訊,過程中發現植入的異常元件。不只這個客戶,他還說,曾在無數中國承包的各式電腦硬體上,發現類似的硬體攻擊事件。

彭博新聞記者 Tom Giles:「 Yossi Appleboum,這名資安專家表示,超微是受害者,而且不是唯一的,所以我們當然對所有面向都進行假設。」

儘管目前還不清楚,被植入的晶片被作為何種用途,但電信產業已經成為駭客攻擊目標。

彭博新聞記者 Tom Giles:「這顯示了,供應鏈受到威脅,中共有管道在我們的數據中心植入元件。在美國的數據中心。」

對此,美超微電腦公司發布聲明,強烈駁斥彭博商業週刊的報導。表示從未發現任何惡意晶片,也沒有任何客戶告知發現這類晶片。美國的四大電信公司之一的AT&T,則稱這些伺服器設備不屬旗下網路,不會受影響

受報導影響,美超微週二股價重挫15.5%,來到每股12.46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