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國慶文告 四面向談佈局國家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0 日訊】今天是中華民國107歲生日,一連串的新聞,首先帶您看到,總統蔡英文,在今天(10日)的雙十國慶文告中,花了相當篇幅,闡述台灣面臨的挑戰,包括美中貿易戰,產業結構改變,還有中共不斷打壓,與外來勢力滲透。蔡英文從四個面向,說明政府下一個階段的國家安全佈局,也重申,台灣雖然面臨挑戰,也將堅持自由民主的道路。

總統蔡英文在秘書長陳菊等人陪同下,步入國慶典禮會場。蔡英文致詞近半小時,從台灣面臨的挑戰,說明立足國際的必要,政府將致力從外交、國防、佈局全球等四個面向,鞏固國家安全。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當前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強化國家安全、強化經濟實力、強化社會安全網,不斷的壯大台灣,厚植實力,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不可替代性,這才是台灣永續生存的利基。」

蔡政府上任兩年中共打壓不斷,蔡英文喊話北京,扮演良性角色,而不是衝突來源。也向國人保證,絕不升高兩岸衝突,但也不會退讓。蔡英文指出台灣現階段的道路,就是穩健前行。

國慶國歌領唱,由一群燈塔守護者帶領,蔡英文特別感謝他們,也用民主燈塔比喻台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就是一個燈塔。我們的民主轉型,不僅照亮了自己曾經走過的黑暗,也為所有追求民主的人們,提供了暗夜中的光芒。所以,在香港、在中國大陸,以及在世界上各個角落,追求民主的朋友,請往台灣的方向看過來。台灣的民主,會照亮世界!」

國慶典禮朝野領袖同台觀禮,前總統馬英九坐在最前方,離去前與蔡英文握手致意。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台上聊個不停。台下來自各地僑胞返台觀禮,也有日本地方政府代表,與社團參與國慶。不過因為天候不佳,不少來賓先行離場,留下空蕩蕩的座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