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應美國譴責中共 蔡英文定調強化國際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0 日訊】好,總統蔡英文今天的國慶演說,花了大篇幅聚焦在兩岸及國際變局的因應上,強調面對中共打壓,不會升高對抗、也不會屈從退讓,台灣的戰略就是要堅守自由民主,以及市場經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過去兩年在中國的壓力之下,我們堅持價值理念,展現高度的韌性,讓越來越多理念相近國家,表達對中華民國台灣的支持。」

總統蔡英文今年的國慶演說,在兩岸以及國際關係上有所加強,蔡英文說,中共單方面文攻武嚇和外交打壓,嚴重挑戰了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但她不會貿然升高對抗,也不會屈從退讓,並呼籲北京當局,應該扮演良性的角色,而不是衝突的來源。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賴怡忠:「基本上兩岸關係所出現的問題,從來都不是台灣單方面的作為,而且往往都是,特別現在壓力都是來自中國。面對這樣很強大的壓力,但是台灣的這個作為基本上還是,用非常謹慎但是有主動的方式,來維護我們的那個民主的體制,我想蔡總統應該也是用這樣的一個方式,來告訴國內以及國外的這個朋友,台灣在面對中國這種龐大壓力之下,我們應該會採取什麼樣的態度。」

蔡英文提到,美國國會通過了許多友台法案,美國副總統彭斯公開譴責中共打壓台灣外交,並且肯定台灣的民主制度,並表示台灣擁有重要的地緣戰略地位,面對國際變局,台灣的戰略就是要堅守自由民主以及市場經濟。而美國前國務卿萊斯,也呼應川普政府,表示美國有義務幫助台灣自衛。

美國前國務卿 萊斯:「美國有義務協助台灣自我防衛,台灣是民主政體,也是市場經濟體。」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整個美國政策的轉向已經非常明顯,那台灣會跟美國的關係、友好關係逐漸升級,那這應該也是很自然的。」

除了美國,蔡英文也談到日本和歐盟對台灣的聲援,還有很多友邦為台灣奔走,呼籲國際合作不該遺漏台灣,蔡英文說,當世界看見台灣的美好,台灣就不會孤獨,她要告訴國際友人,這條路,台灣會勇敢堅定地走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