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樹菊再捐積蓄1600萬 設醫療急難基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0 日訊】台東愛心菜販陳樹菊雖然退休、結束賣菜生涯,但還是繼續行善!10月10日這一天,她一早參加台東縣政府的升旗活動,同時也宣布捐贈1600多萬的積蓄,要幫助設立醫療基金。樹菊阿嬤笑說,雖然是棺材本,但自己賺了台東人那麼多年的錢,當然要把錢留給有需要的台東人。

樹菊阿嬤一頭俐落短髮,一身輕便裝,套上招牌的紅色圍裙,面帶笑容的參加台東縣府國慶升旗活動,同時宣布,她又要捐出善款了,金額高達上千萬。

愛心菜販 陳樹菊:「賺台東人的錢,我退休了,回饋給台東人,現在退休了,有飯吃就好。」

在捐贈同意書上,親自簽下大大的「陳樹菊」3個字,要把攢了50多年,1600多萬的積蓄,全數捐為醫療專戶基金。阿嬤笑說,雖然是棺材本,但能取之台東,回饋台東,她就心滿意足。

愛心菜販 陳樹菊:「來空空,去空空的啊,身外之物,不要太在意。」

今年69歲的陳樹菊,在台東中央市場賣菜56年,長期辛勞,導致手指變形,直到今年初病倒,她才決定退休,把菜攤交棒給弟弟與姪子,而陳樹菊經過大半年的休養,不僅精神奕奕,雙頰也顯得圓潤豐腴。

愛心菜販 陳樹菊:「(精神有好嗎?)有啊,你沒看胖這麼多了,胖的都快要走不動了。」

「吃果子拜樹頭」,樹菊阿嬤行善數十年,好名聲響譽海內外,還獲得《時代雜誌》2010年度百大人物殊榮,如今退休,再捐善款,讓台東縣長黃健庭夫婦都獻上擁抱,感謝阿嬤的付出愛心,陪伴台東人走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