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暴跌600點 摜破萬點 國安基金緊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1 日訊】今天台股一開盤,受到美股大跌影響,短短幾分鐘,重挫超過五百點,一口氣跌破萬點關卡,超過500家上市櫃公司跌停。對此,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已經裁示,必要時召集財金單位,穩定金融市場,國安基金正高度密切關注。

券商號子,電話聲此起彼落,營業員忙得連喘息時間都沒有,台股國慶之後,一片慘綠,開盤不到三分鐘,指數下跌550點,直接失守萬點關卡,跌幅超過5%,也讓維持一年四個多月的萬點行情,劃上休止符,指數盤中一度最低來到9817.33點。

財政部次長 阮清華:「現在整體來觀察,它(台股)連動的狀況,那目前當然目前下跌是,我想是因為連動的結果,我想我們這一部分會密切來關注。」

台股大跌一大原因,原因就跟美股有關,美國股市,收到多重利空因素干擾:科技股接連重摔,亞馬遜、臉書、蘋果、網飛下跌4-8%,影響投資人信心;此外美債殖利率拉高,部分資金轉戰債券市場,美中貿易戰升溫,都是因素。

財政部次長 阮清華:「我們沒有所謂「財政部防線」的問題,我們就是,我們的任務就是維持國內股市的穩定。國內外資金有大幅度移動,或者是國內外重大事件等等這些,造成信心崩盤的這種狀況,或是市場失序的狀況,那麼才會決定說要不要進場,所以到底(指數)幾點要不要進場?這個不是考慮的重點。」

國安基金是否適時進場護盤?財政部次長、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表態,相關單位密切關注,下午四點並將召開會議,並採委員會共識決決定。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我到現在為止還是對台股基本面有信心,我不認為我們現在的這個情況,有很顯著的所謂跟「非市場因素」的一個影響。另外我們也應該會進一步鼓勵,這些上市櫃公司,來實施庫藏股。」

不只股市,匯市也同步下殺,新台幣匯率上午連番重點,來到31.115元,貶1.47角。行政院院長賴清德裁示,必要時召集中央銀行、金管會、財政部等財金單位,穩定金融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