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不只影響面子 心靈也受傷

青春痘不只影響面子 心靈也受傷

文:編譯組(健康傳媒) 

根據愛爾蘭利墨瑞克大學(UL)的一項發表於9月28日《公共科學圖書館:綜合期刊》(PLOS ONE)研究表示,患有皮膚痤瘡,也就是長青春痘的人,可能會因為皮膚狀況糟糕而對社會產生恥辱感等負面影響。

  青春痘在美國是最常見的皮膚疾病,每年影響多達5千萬個美國人,雖然與青少年比較有關,但還是有可能在任何年齡階層發生。研究小組調查了將近300名有不同程度皮膚痤瘡的人,發現這些人深信這個社會對他們的外表排斥,而嚴重感到自卑的人,則回應自己有許多心理困擾、焦慮和憂鬱。甚至提到身體上的疾病,例如呼吸道疾病、頭痛、睡眠不佳和胃腸道等問題。

  利墨瑞克大學心理學系與社會問題研究中心的Aisling O'Donnell博士表示,我們從過去的研究中了解到,許多痤瘡患者對自己的病情感到消極,但我們從未察覺痤瘡對生活質量與社會觀感差之間相互影響。但從這個研究中發現,痤瘡越嚴重的人,越有可能有心理方面的困擾,且女性情況較男性更為明顯。

  Aisling O'Donnell博士補充說,此結果與先前的研究相呼應,更確立當個體與他人有差異又感到社會觀感差時,可能會導致心理和身體健康受損。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