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池坊花道 體現清雅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1 日訊】有著五百多年歷史的「池坊」花道,被公認為日本插花的始源,如何配搭花束,體現了插花者對生活的理解。來欣賞在加州洛杉磯僑教中心舉辦的「池坊」花道插花藝術展。

相傳池坊流花道,源於14世紀時日本使者從中國帶回的佛前供花的文化。池坊花道總華督陳嶺瑞表示,插花如同家庭,互相配合才完美。

池坊花道總華督 陳嶺瑞:「插花的時候,我一束花給妳,可是你要拿出來一束花,妳最喜歡什麼,這個是主,那個是右,就是副的,主就是這家當主人的,像女主人一樣,或者是男主人,另外一個要附和它一下,所以大家互相配合才會漂亮。」

她說,插花一定要有主題,花束如何配搭也體現了插花者對生活的理解。

池坊花道總華督 陳嶺瑞:「在配花的時候有硬跟軟才會漂亮,意思是說,每一個人,有時候該表現硬的時候就表現,軟的時候也要表現,該堅持的時候要堅持,該退讓的時候要退讓。」

池坊花道正教授二級顧申生表示,要插出優雅而有禪意的花束,需要不斷的揣摩與練習。

池坊花道正教授二級 顧申生:「這個花是比較難的,也不是一下子可以插好的,你要慢慢的去參考,慢慢的去揣摩,那個本身的樹枝植物,跟花的自然形態,順著花的自然形態慢慢的把它調,把它整理成你想要的姿勢。」

新唐人記者楊陽 洛杉磯採訪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