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暴跌660點 國安基金待命暫不進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1 日訊】好,今天台股一開盤,同樣受到美股大跌影響,一口氣跌破萬點關卡,重創投資人信心。不過,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下午主持國安基金例行會議,會後表示,考量台股基本面穩健,國安基金暫不進場護盤。而除了金管會釋出兩大措施,財政部也強調,密切關注情勢發展,國安基金如果要進場,5000億元的資金,量能充足無虞。

券商電話聲此起彼落,營業員忙得焦頭爛額,台股一片慘綠,開盤不到三分鐘,指數直接失守萬點關卡,收盤跌幅擴大重挫660點,來到9806.11點,除了是史上最大單日跌點,超過500多家上市櫃公司跌停。蘋概股三王,台積電跌逾5%、鴻海大跌6%,大立光直奔跌停,跌幅9.89%。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主要還是受到國際相關這個,其他股市表現的一個影響,那美國部分那斯達克、費城半導體,科技類股這樣來講也是跌了比較多啦,所以短期間確實會跟美股有一定的連動。」

台股大跌一大原因,就跟美股有關,受到多重利空因素干擾:科技股接連重摔,影響投資人信心;美債殖利率拉高,聯準會升息,部分資金轉戰債券市場;還有美中貿易戰都是因素。

財政部部長 蘇建榮:「在這種情況下,這種短期的波動,我想在股市是難免,但是因為受到美國的經濟因素的影響,未來的話我們相信,國安基金會密切注意這樣波動的趨勢,那麼隨時備戰。」

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表態,國安基金額度達5000億元,銀彈足夠,會考量是否有信心崩盤、市場非理性下跌情況。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我到現在為止還是對台股基本面有信心,我不認為我們現在的這個情況,有很顯著的所謂跟「非市場因素」的一個影響。另外我們也應該會進一步鼓勵,這些上市櫃公司,來實施庫藏股。」

行政院院長賴清德裁示,財金部會穩定金融市場,金管會祭出市場措施,鼓勵逢低布局,外加實施庫藏股,此外新台幣今天貶值1.37角,收在31.105元,央行強調新台幣匯率波動「相對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