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老兵維權第7天 中共續戒嚴、攔截老兵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1 日訊】再來繼續帶您關心中國,山東平度老兵維權,事件進入第7天,目前平度依然處於戒嚴封鎖狀態,被關押的老兵陸續被遣返,但仍不斷有各地老兵趕來聲援遭到攔截。當地老兵都被軟禁家中,他們表示,如果沒有公正的解決,將維權到底。

平度市民10月11號上午向《新唐人》透露,被關押的老兵陸續被遣返。之前到老兵聚集的廣場圍觀聲援的,或給老兵送水送飯的市民,據他所知,至少有五、六人被拘留,當局還從6號開始看管有上訪紀錄的市民,直到10號才撤崗。

平度市民 張先生:「警察也很多,各個路口都有,老兵看不到了,但是可能還有在這裏,進去就抓走,但是從全國各地還有像平度趕來,還有繼續來的,都進不來了,都封鎖了。關在西關小學、奧體中心的,今天都回去了。」

10月10號上午,多名廣東雲浮老兵千里迢迢來到平度,被攔截在市區外的高速路口。守在那裡的上百名的特警、公安將老兵團團圍住。

現場視頻:「今天是2018年10月10號上午10點半鐘,我們在這個平度,在這個平度站下高速,現在很多警察,在這裡檢查我們這個車。現在你看很多警察把我們攔住,不讓我們前進,剛才搶我們的手機。」

青島退伍老兵透露,他們都被軟禁在家中,18號才能解禁。上面來領導跟老兵談判,結果還沒有對外公佈,大家都在等消息,如果沒有公正的解決,他們將維權到底。

青島退伍老兵 孫先生:「中央領導和我們退役軍人事務部的領導都來了,現在老兵有一部分都走了,還有一部分不讓走,在那等著各地的領導來接嘛。我們都在家裏,5號以後就不讓我們出去,每天都有人盯著我們,現在外面都戒嚴了,當兵的不允許聚集,聚集了可能就要清理。」

10月4號,38名山東青島平度老兵進京途中被當地公安暴力截訪,6人住院,各地老兵連日趕到平度討說法,遭到暴力清場。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